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開平龍塘何氏

九仙后裔,再續傳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顺德杏坛镇何氏宗亲来恩平寻根  

2013-04-15 09:34:48|  分类: 恩平分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3年3月3日一早,何世显、何世喜、兄弟一行叔侄十多人起程到恩平寻根问祖。先后到平石平塘仔,又到那吉城围,再回到恩平城,一问才找到老祖宗的下落。

他们按照先祖一纸遗书(从陈村座船到江门,转乘车到恩平南庄下车,西行两里路便是平塘仔何家…),故也很顺利到达平塘仔村。一问,他们都是姓何的兄弟,但谁也不知道有迁往顺德的睦昌祖系的家族。他们无奈又按另一纸世系表(期进、荣弘祖居那吉城围分支莲塘…)驾车前往那吉城围村,最后由城围村何琼芳宗亲带领他们回到恩城,找何卓文宗长。再由卓文宗长通知恩平何氏源澄堂何卓平主任、何叶涛副主任、何潮、何庭等宗亲到恩城南堤,一家称老五美食一店(此时已近晚六时多了),一起帮他们互对族谱世系。结果才达到“溯源正本”的目的。

原来,睦昌祖上溯五代的祖宗荣弘(宏)祖,他有几兄弟荣胜、荣豪、九弟荣秀(其父亲期进,祖父世裕为入恩平那吉始祖),现在那吉留居的,只有荣秀祖的后裔,其他的在那吉族谱已无下闻。可知荣弘祖早已从城围迁出,入居平塘仔,至荣弘祖后裔睦昌祖,又从平塘仔迁往顺德杏坛。

平塘仔现留居的家族,均属源祖长房少裕祖的后裔;而顺德睦昌祖的后裔是属源祖二房次裕祖的,但也是源祖的后裔。世界何氏一家亲!

(来源:恩平何氏源澄堂)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5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