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開平龍塘何氏

九仙后裔,再續傳奇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七旬旅美华人回母校开影展  

2012-11-10 17:24:43|  分类: 江门分支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七旬旅美华人回母校开影展 - 龙塘何氏 - 开平龙塘何氏

何源清先生在他最喜欢的摄影作品《挣扎》前留影。实习生 郑俊彬 南都记者 陈奕启 摄

     “这是我(离乡后)第一次回到母校。”日前,现任纽约摄影学会理事的江门一中1948届校友何源清先生携其优秀摄影作品《华花世界》在江门一中图书馆开展。而这也是何源清在1949年离乡赴港以后,首次回到母校江门一中。在摄影展上,年过七旬的何源清邀请了他当年的老师欧阳雄老先生,一同出席展览。

    《华花世界》新会开展

    “去过香港、还有国外很多中学,但是很少有像母校这样漂亮的中学。”今年77岁的何源清先生,在离开学校60多年以后,第一次回到江门一中。宽阔的校园、美丽的建筑,都让他赞不绝口。何源清是江门白沙昇地里人,是原新会二中(即江门一中前身)1948届校友。在新会二中读了一年初中以后,在1949年前往香港,1957年开始从事摄影工作。1980年移居美国,并曾出任纽约摄影协会会长。

    今年何源清回乡寻亲,在4月15日到28日,在新会景堂图书馆展出了《华花世界》的摄影展。在摄影展结束以后,他收到江门一中的邀请,决定将此次摄影展的90幅花卉摄影作品,与其他六位梁氏校友的书画作品一起,在母校的图书馆进行展览,供后辈校友参观学习。何源清的花卉作品都是取材于纽约家中的普通花卉,其中最喜欢的作品名为《挣扎》,是一朵红色的兰花,在黑色的背景之下,展现出鲜艳的色彩和优美的线条。

    33年前回乡巧遇师长

    在开幕仪式上,何源清先生向众人介绍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家,大声介绍道,“这是我当年读书时的先生欧阳雄老师,是我在一中读书唯一健在的老师。”话毕,台下响起了掌声。随后,何源清一直握着欧阳先生的手,带领着老师参观展览。

    欧阳雄老师今年已经93岁,虽然戴着助听器,身体却非常健康。欧阳雄曾担任过新会二中的体育老师,最后在江门八中退休。在退休前,他在江门八中与何源清重逢。据何源清回忆,1979年他回乡探亲,在路过八中的时候,想要去看看旧时读书的祠堂,便到八中的校园内参观。“结果我见到一位老师很眼熟,他看着我也像认识我一样,后来发现他就是当年教过我的老师!”这段偶遇也是离乡30年以后,何源清所遇到的第一位老师。此后,师生间一直保持联系,这次摄影展也专门邀请了老师一同出席。

(来源:南方都市报 南都网 华夏 陈奕启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68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